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检察院积极部署开展“打苍蝇”专项工作
时间:2014-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以“转作风、抓反腐、办实事、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作用,市检察院于近期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打苍蝇”专项工作。
    此次专项工作将分三个阶段,集中查办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重点突出查办7类案件:一是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特别是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二是侵占惠民补贴、土地补偿,以及教育、医疗、民政、扶贫等方面专项资金的职务犯罪案件。三是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制售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四是房地产项目随意变更、调整容积率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五是国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欺压群众、弄虚作假、买官卖官,以及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收受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六是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执法不公、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七是违法违章建筑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
    通过此次专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打苍蝇”的实际成效,让老百姓看到检察机关抓反腐的决心,使全市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教育,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奋力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