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向贵阳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巡视贵阳市检察院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在省院巡视组向省院党组报告巡视情况后所作的重要讲话。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陈雪梅强调,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贵阳市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整改成效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院第一巡视组组长何立民在反馈情况时指出,贵阳市院党组按照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省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单一、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执法办案不够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等方面。何立民要求,贵阳市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陈雪梅要求,市院党组和全市检察机关一要自觉深化认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院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贯穿于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确保令行禁止。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继续完善党组主责、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检组专责、党组成员和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强化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防止两个责任层层弱化、层层递减。三要坚决整改落实,完全接受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位,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矢志不渝答好作风建设这张考卷。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责,强化举一反三,强化成果综合运用,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整改问题长效机制,自觉养成聚光灯下、玻璃房里工作的习惯,最大限度管控权力风险,以实际的整改成效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