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检察机关首个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站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在贵阳市检察院设立
时间:2018-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阳市检察机关首个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站“小钱心理疏导站”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春雨工作室”在贵阳市检察院挂牌成立。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虎参加了揭牌仪式。

 

   “小钱心理疏导站”作为贵阳市检察机关首个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站,承担着对全市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评估,帮助其纠正不良个性倾向,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成功回归社会的重要任务。同时,对于了解未成年被害人心理创伤关键因素,抚慰其身心伤害,帮助他们走出阴影重获生活信心起着关键作用。“春雨工作室”作为贵阳市检察院专门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场所,用于开展讯问、询问、帮扶教育涉案未成年人等工作。

 

   为确保最大限度做好全市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贵阳市检察院以真心、细心、用心“三心”,切实做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员专业、设备专业、方法专业“三个专业”。工作室和心理疏导站成员由长期从事未检工作的2名员额检察官、3名具备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检察人员以及5名检察官助理组成,特邀了5位贵阳市知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协助工作,并配置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测评设备。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