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最高检“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聚焦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大数据办案
时间:2017-09-04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8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聚焦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大数据办案,活动以办案亮“神器”为主题,亮出了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展示了贵州检察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成效

  

  

  

  

   据悉,近年来,贵州检察机关全面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建立了大数据司法办案辅助系统、案件智能研判系统、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形成了一整套智能化辅助体系,让办案更加高效,管理更加精准。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作为省会中心城区院,虽办案数量多、任务重,但该院以电子检务工程为抓手,坚持向科技信息化要战斗力,通过大数据司法办案辅助系统、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案件网上评查系统、案件流程监控系统、智能语音+远程视讯系统、政法互联互通、“润语云”远程宣教系统、社区矫正系统、移动检务APP等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不断提质增效、规范管理、服务群众,开启了智慧检务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微直播活动通过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官方微博、微信和新浪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截至31日16:00 时,直播平台总阅读量达156万次。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