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清镇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 清镇检察 


   3月5日,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市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雪松就如何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讲政治,确保清镇检察工作在新时代作出新业绩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警务必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市院陈雪梅检察长提出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我们务必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贵阳市委、清镇市委和高检院、省院和贵阳市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紧扣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院的中心工作任务,以建设公平共享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实现湖城清镇绿色崛为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任务,认真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要充分发挥“惩治、教育、预防、监督、服务”等多元检察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最关注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和公平正义问题,依法严惩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要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完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和派驻检察室职能延伸,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能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要求,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检察监督体系,充分展示法律监督的价值。坚持把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强化法律监督措施,完善法律监督手段,提高法律监督效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提升检察工作监督水平,全力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切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按照“先锋党建”的要求,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先锋意识”、着力锤炼“先锋队伍”、不断强化“先锋纪律”、全力建强“先锋组织”,强化责任感,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明确目标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最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清镇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供稿:办公室 许家铭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