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hhqixSwTz-oqqP4fCRmSA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增强干警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3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康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专题培训班、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工作推进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李钧检察长在会上回顾了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我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推向深入。

  李钧检察长指出,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主体责任弱化、作风建设顽疾的几种表现都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存在上热下冷、好人主义、会风会纪不严、司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并就此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全体干警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树立谨小慎微、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时自警自省,防患于未然。二是主体责任务必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只是党组的责任,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官也同样负有“一岗双责”,这是职责范围内必须承担、不容推卸的责任。三是政治建设务必再深入。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做到坚决维护“两个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能空喊口号,必须入脑入心。四是纪律作风务必再从严。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制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领导带头务必再强化。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自律,弘扬正气,为全体干警当好表率。六是接受监督务必再自觉。要自觉接受花溪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真诚接受、认真整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做好接受巡视巡察的准备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配合巡视巡察和整改工作要求。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