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云岩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 “两长座谈会”暨“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云岩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两长座谈会”暨“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共谋我区民营经济发展良策。

云岩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道义向与会嘉宾解读了中央、国务院以及检察机关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相关文件及精神,介绍了我院保护民营经济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强调,一是我院将继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通过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正确处理涉企案件,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二是畅通检企沟通平台,持续加强与工商联和企业家的沟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渠道,对具体案例和事件进行沟通座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自身司法行为。引导企业家主动增强规范经营的理念和方法。企业家要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保护经济发展政策的理解运用能力。争做守法经营者,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惠指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我院将持续提升服务效果,真正做到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警醒犯错者,让企业家真正感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云岩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传刚表示,希望以“两长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参会企业家与检察机关共同研究解决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及法律问题能力,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 

区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委主任李强指出,云岩区检察院主动对标“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抓实推进“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项工作行动,落实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措施,“涉企”专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云岩区检察院进一步优化司法理念,主动适应企业发展的司法理念、司法需求,依法平等保护每一个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区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主任崔光辉对云岩区检察院“涉企”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云岩区检察院通过主动服务企业、送法进企业、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增强了企业守法经营的意识。同时让企业经营者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改善。 

会上,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对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两长”座谈会活动主动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也围绕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疑难困惑,还希望检察机关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并进一步加强民事执行监督,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得以实现。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检察官现场进行了分析解答,对现场无法解答的,均做好记录,保证件件有回复。同时,我院也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自主经营权的保护,共建云岩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基础设施建设,12309接待中心。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