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修文县院】检察长周伦与省人大代表谈公益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25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伦与省人大代表、修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在县人大办公室就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如何做好做实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周伦检察长向张江华代表汇报了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张江华代表结合近期修文县查办的县农投公司董某损害国家利益案,就养殖污染、私挖滥采、农村垃圾、水源保护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希望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督促各部门认真、及时履行好职责;要求检察院对缠访、无理上访问题及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调研,对执法不规范的行为提出刚性检察建议,有效促进有关行政职能部门规范执法,为创建法治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强调检察院对当前社会较为关注的医院、学校等民生热点问题,要敢于及时“亮剑”,依法、正确履行好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和新担当。

周伦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一定落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思考和谋划好十四五期间保障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引,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为百姓的美好生活服务。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