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赵德明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贵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9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调研中央环 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效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华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福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参加座谈会。副市长钟汰甬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在阿哈水库倾倒渣场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赵德明认真了解项目工程进度、生态修复方式,他强调,要坚持科学化、集约化、绿色化治理,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来到五里冲再生水厂,赵德明走进出水室、紫外消毒渠、高效沉淀池,检查项目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水处理效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项目试运行阶段的各项工作,保证污水处理质量达标。在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赵德明仔细察看公司油烟治理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政府既要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也要督促企业履行治污责任、加强治污技术攻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当天,赵德明还先后来到三桥再生水厂、二桥三期再生水厂、贵医再生水厂、六广门再生水厂、金阳三期再生水厂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施工进度,检查工程建设质量,他强调,要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建成、按时投入使用。

  调研结束后,赵德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赵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多次对重大环境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全省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后半篇文章”,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实效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赵德明强调,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办结销号制”,挂图作战、列表打勾、逐一销号,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务必直面存在的问题,精准科学施策,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讳疾忌医,不弄虚作假,想方设法把问题解决好。务必锤炼过硬作风,注重整改实效,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集中力量、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把各项工程做到精益求精,使之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务必严肃追责问责,倒逼问题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座谈会上,市生态文明委、市水务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南明区、白云区汇报了相关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各区(市、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记者 李定林 廖黎明 

编辑 罗婧 

审校 肖嬿 

签发 况顺强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