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修文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
时间:2017-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2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和省院检改办、省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一行,到修文县检察院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陪同。何冀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落实司法责任,加强内部监督,完善绩效考核,用好大数据手段,推动司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调研中,何冀认真了解修文、息峰、开阳三县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听取市检察院司法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并和大家进行座谈交流。修文、息峰、开阳三县检察院检察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何冀对全市检察机关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贵阳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在省院党组和当地党委的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下,司法体制改革四项任务基本到位,司法体制改革的红利逐步得到释放,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积极性得到空前提升,办案质效明显提升。针对下一步改革工作,何冀分析指出,目前,一是司法责任制的形态、形势、内容在具体工作的落实中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员额检察官和检辅人员之间目前的关系还需要进一步的理顺;二是司法办案的规范性上还存在瑕疵;三是绩效考核还没有科学精准落实到位。

 

何冀要求,贵阳市院和基层检察院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司法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规律,积极适应、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要求,继续坚持以建立和完善以员额检察官为核心的司法责任制为抓手、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痛点,注重改革的整体性、协调性、实效性,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持续发力,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何冀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做好引导,在政策解释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打好思想政治基础。最后,何冀还对大家关心的检察官遴选常态化以及检察官职务晋升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表示,贵阳市两级院将按照何冀常务副检察长提出的指示要求,务必抓好贯彻落实,并结合贵阳的特点,抓出成效,创造经验,通过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