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巡视“回头看”第一巡视组 对市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7-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办公室供稿  

   

    根据省院党组统一部署,9月13日上午,省院党组巡视“回头看”第一巡视组对贵阳市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大会在贵阳市院召开。动员会上,省院党组巡视“回头看”第一巡视组组长何立民作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贵阳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作表态发言。

 

     何立民组长指出,这次巡视“回头看”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省院党组2016年以来巡视工作的继续和深入。巡视“回头看”将抓住“三个重点”:重点看“四个意识”有没有牢固树立,重点看“两个责任”有没有履行到位,重点看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开展“五个专项检查”:一是检查被巡视院党组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二是检查被巡视院党组贯彻落实省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三是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四是检查市(州)院党组开展巡察情况。五是开展财务审计。

 

     何立民组长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要聚焦政治巡视,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巡视“回头看”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共同完成好省院党组交给的巡视“回头看”工作任务。被巡视院要坚持统筹兼顾,把积极配合巡视“回头看”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巡视监督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市院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就巡视“回头看”检查的内容作了全面汇报。听取汇报后,何立民组长对贵阳市院落实最高检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院巡视反馈意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市院党组的领导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坚决,措施上扎实有力,逐一聚焦对表抓好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检察干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何立民组长希望,贵阳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雪梅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领会巡视“回头看”工作重大意义,做到认识到位,坚决保障巡视“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做到配合到位,坚决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做到整改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