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袁本朴检察长到贵阳市检察院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 贵州检察 

 


 

  

    9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一行到贵阳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最高检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迎接十九大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袁本朴在听取贵阳市检察院落实最高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说,贵阳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立行立改,狠抓落实,有效促进了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袁本朴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最高检党组和巡视组对全省检察工作的评价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最高检党组和巡视组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以最高检党组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为标杆,主动向最高检党组对标看齐,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本次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三是贵阳市两级院党组要准确把握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坚决做到认领到位、反思到位、整改到位,主动整改到位。四要准确把握从严从实的整改要求,明确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狠抓措施落实,立行立改抓整改;狠抓督促检查,严格责任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巡视整改不仅要上级满意,而且要广大干警满意,更要人民群众满意”三个满意实效。
     袁本朴要求,贵阳市两级院党组要进一步发挥全省检察机关“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在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中为全省检察机关树标杆、做表率。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最高检和省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何冀指出,贵阳市检察机关在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有特点,有成效。他强调,贵阳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入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形成制度,建立和完善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

 

     陈雪梅代表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作了工作汇报。她说,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省院党组反馈意见以来,贵阳市院立即行动,分别列出28个问题128项整改措施,逐项确定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她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推进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坚决维护省会城市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贵阳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