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用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 贵州检察 
  

 

        2月24日,贵州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总结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佘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佘诚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不动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总体来看,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纪律作风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全省检察机关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续写新时代贵州检察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突出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一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坚持不懈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持续推进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五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六是坚持制度建党、制度建检,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制度建检新发展。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述责述廉 

 

 

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子友述责述廉 

 

 

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述责述廉 


         会上,还通报了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省院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贵阳市、毕节市、黔东南州检察院等3位党组书记、检察长进行了述责述廉。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市(州)院检察长、纪检组组长,省院党组巡视组组长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省院机关和贵阳铁检院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区院全体在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