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贵阳市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办公室供稿 


 

4月2日至4日,贵阳市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推动贵阳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陈雪梅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精准把握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院傅信平检察长作出的七个方面工作安排上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陈雪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监督和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工作,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着眼检察工作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贵阳检察队伍。

陈雪梅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政法委第三方评估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准备工作。要扎实做好对基层检察院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贵阳检察队伍,为贵阳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学习会上,7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