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在贵州遵义召开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 贵州检察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gxMjAwOA==&mid=2649216024&idx=1&sn=8fbe44884260633d3484fc5cf4f9a10a&chksm=bf26badf885133c93cf2500a0c11bc880d058dfb1e1e6e4ac9a3548b30b86f2d128176a6d2f5


 

 

      9月26日,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在贵州遵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研究探讨树立和践行检察新理念,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确保行动上的步调一致,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雪慧宣读2018年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全国人大代表张海英、席文、郑传玖等受邀列席会议。 

 

邱学强讲话  

       邱学强强调,在新起点上推动人民检察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首先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来路和时代坐标中,清醒认识和把握人民检察事业的根本走向,也就是人民检察事业从何而来、现在何处、将向何处去的问题。要把更新理念作为首要的革命性工程来抓,从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出发,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出发,牢固树立“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出发,牢固树立“全面平衡抓监督”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社会属性出发,牢固树立“围绕大局履职能”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开放属性出发,牢固树立“务实开放谋发展”的理念。

       邱学强要求,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价值取向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普遍联系的基本观点,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物质决定意识的基本原理,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方法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规律,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动力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基本路径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组织保证问题。

 

龙长春致辞  

       龙长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遵义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组织动员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队伍,努力开创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出新贡献!

 

傅信平介绍贵州检察工作情况  

       傅信平介绍了贵州检察机关和贵州检察工作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贵州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检察新理念,认真落实好最高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张军检察长、邱学强副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后发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主题发言  

 

部分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下午,来自贵州、北京、河北、浙江、湖北、福建、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广东等省、直辖市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主题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我省遵义市检察院、南明区检察院、云岩区检察院、赤水市检察院获此殊荣。

      最高检有关部门、检察日报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部分计划单列市检察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部分记者站负责人;部分地市级、县区级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