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向虹翔到贵阳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到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贵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办主任王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光华,市维稳办副主任廖学剑,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李茂强,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刘涛,市维稳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张丞铭等领导陪同。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向虹翔一行先后来到市检察院案件受理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以及心理疏导室,实地调研案件受理流程、办案信息公示、视频接访、值班律师接访、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详细询问了解案件信息公开、运用大数据提升服务水平、信访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情况。陈雪梅就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汇报。

    

    

    

  向虹翔指出,市检察院班子风清气正,队伍坚强有力,贵阳检察工作实现了走前列、出经验、作表率,为贵阳平安、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市委、市委政法委对市检察院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促进贵阳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辉煌。  

    

  向虹翔指出,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是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层层举办培训班,通过联系思想学、联系工作学、联系问题学,持续推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大学习。要通过大学习,统一好对“党的领导是灵魂”“以人民为中心是目标”“依法治理是生命”“改革创新是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要务”“队伍建设是保障”等六个方面的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落到实处。  

  向虹翔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市委政法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上来,围绕建设“平安贵阳”这“一个目标”,做到聚焦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两大任务、聚焦网下斗争和网上斗争两个阵地“两个聚焦”,实施政法工作大统筹、政法职能大融合、政法队伍大建设“三大战略”,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两严一降”社会治安攻坚战、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四大战役”,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发展“五大能力”,全面启动社会治理惠民利民、矛盾调处、治安整治、防线建设、机制创新、舆情疏导、拥军爱军“6+1”行动,谋划好全市检察工作。

  向虹翔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开展好“四大工程”。一要开展忠诚党建工程,确保全市政法队伍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信仰、忠于责任、忠于党纪、忠于法律“七个忠诚”。二要建立政法大数据工程,形成“一张网、一个平台、统一的指挥调度体系”,用大数据提升战斗力。三要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工程,按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政法基层基础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作用,用法治的手段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开展拥警爱警工程,对政法干警要在政治上更关心、工作上更支持、生活上更关心,营造起崇尚政法队伍的社会氛围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贵阳政法工作发展。

    

   最后,陈雪梅代表市检察院班子对向虹翔书记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向虹翔书记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政法工作路径,以及“统一六个方面认识”、“开展四大工程”是大思路、大格局、大战略,市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法委部署和要求上来,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贵阳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