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贵阳市检察院召开推进会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贵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11月7日到南明区检察院调研时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总结前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金兔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陈雪梅讲话 

  陈雪梅指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会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市委、省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出实招、见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来认识和把握、推进和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陈雪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依法严惩。紧紧围绕市委、省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部署和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好阶段性的“施工图”,确保每个阶段都有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把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二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坚持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打得准、打得稳、打得狠,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要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对黑恶势力犯罪重拳出击,从严打击,从重惩处,形成压倒性态势。同时,要把“依法”作为必须始终坚守的底线、不能逾越的红线。

  陈雪梅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切实重拳“破网打伞”。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核查反馈等工作机制,注意严审细查,完善深挖彻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确保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推进,坚决清除检察机关“害群之马”,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既要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又要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筑城院、各区(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