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贵阳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21-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2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注重通过检察办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和金融领域犯罪活动,组织开展服务脱贫攻坚和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积极探索机制创新,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开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讲政治的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职能作用,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推动落地,唱好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确保“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切实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各方面,努力在新格局中担当领导重任。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切实做到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本系统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