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贵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为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强化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阳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密结合“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好省检察院部署开展的“‘四大检察’‘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动态监测帮扶,助力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依法打击危害农村稳定、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以强有力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三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开展乌江流域生态保护检察协作“贵阳行动”,发挥好生态修复示范基地作用,建好用好生态环境智能监督平台,为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检察力量。四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指示,用心服务民生福祉。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持续开展好“531”信访工程,落实好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加强公开听证工作,开展好帮助农民工讨薪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检察贡献。五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持续推进“抓党建·铸忠魂”检察品牌创建活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推动贵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部门会等方式,迅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