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贵州省市县三级检察长、河长护河大巡察在贵阳市南明河畔启动
时间:2019-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 贵州检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SGbc8vtOLYfeccmtmJHFA

1月4日,贵州省市县三级检察长、河长护河大巡察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南明河畔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出席并宣布护河大巡察正式启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敏,省水利厅副厅长帅文,贵阳市副市长、市级河长杨波,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雪梅等领导,省财政厅、贵阳市政府、省市县河长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对南明河进行了护河巡察。启动仪式由贵阳市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河长朱刚主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贵州省检察院与重庆、四川、云南省检察院协商,在四省市同步开展“省市县三级河长、检察长护河大巡察活动”,这是去年11月在赤水召开的渝川滇黔四省市检察机关赤水河乌江流域生态保护联席会议以来的又一次重要活动,是四省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


 

      傅信平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生态检察工作,要以此次护河大巡察活动为契机,在省市县三级河长的统筹协调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河湖生态治理和保护,形成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合力参与河湖生态治理和保护的工作新格局。要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办准办好环保公益诉讼案件,推动水资源、森林和草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治理饮用水安全、生活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

      杨波指出,近年来,贵阳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认真落实河长制,围绕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目标,持续加大南明河的保护和治理力度。他强调,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南明河,打好碧水保卫战,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陈雪梅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履职尽责,全力守护蓝天、青山、绿水,为贵阳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傅信平与河长、检察长们实地巡察了南明区甲秀楼至冠洲宾馆河段治理、河湖“清四乱”行动效果及保护情况,听取了南明河流域污染治理和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开展护河巡河工作情况介绍,并沿河随机取水,查看了南明河的水质情况。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