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花溪区院】护河巡察保生态 饮水安全更安心
时间:2019-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 |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I5_fsCcm6CbZJgi1mIymw

    

  

  为贯彻落实渝川滇黔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助推花溪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大生态战略深入实施,2019年1月9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与花溪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两长护河大巡察”活动,对花溪水库和花溪河进行巡察,该院检察长李钧携民行部全体干警与区水务局、区水务局、区生态局、区城管局、区河长办、贵筑社区、溪北社区、明珠社区、阳光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巡察。  

  

  巡察组一行先乘船沿河巡察,后由花溪水库大坝步行至花溪平桥黄金大道,经实地查看,花溪水库及花溪河水体无异味,颜色呈草绿色,河面、水库水面无漂浮垃圾、废弃物,未发现侵占水域违法建筑、违规网箱养殖、非法电鱼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附近村寨生活垃圾乱堆乱倒、河边圈地经营、露天烧烤的现象已显著改善,但仍发现存在生活污水乱排、垂钓、农家院内烧烤等问题。

  李钧检察长表示,花溪水库是贵阳市饮用水源地之一,必须强化饮用水源地周边污染源管控,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源,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加大巡河力度,巩固前期治理效果,确保水质持续改善,保障饮用水源安全。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及时发现纠正破坏水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