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办公室供稿  【字号: | |

109日至11日,市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研讨,研究贯彻意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1011日下午,市院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和发言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二次全会作专题讲话,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要求。 

 


 

陈雪梅指出,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紧扣省十二次党代会“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主题,积极回应省委、省政府对贵阳发展的新要求,统筹指导我市实施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奋力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作了题为“全力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爽爽贵阳新未来”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全力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的动员令。 

 


 

陈雪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全会的要求和部署,强化省会担当,坚持“走前列、做表率”,在服务和保障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方面多做文章、苦下功夫、力求实效。一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犯罪。充分发挥批捕、起诉、查办职务犯罪等职能,紧紧围绕深化城乡三变改革,建设海绵城市,建成千园之城,打造绿色旅游公路环线、建设现代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等战略部署,依法打击重点投资领域、重点投资环节的犯罪活动。二要大力推进生态公益诉讼。要把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力量,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成效。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保督察意见,深挖案件线索,多办案、办好案,切实促进问题整改三要不断强化生态保护诉讼监督。要持续抓好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等问题。要紧紧围绕城乡“三变”改革,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切实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四要深化创新生态保护司法机制。继续发挥好检察督促令、检察建议、生态修复等生态保护司法机制的作用,完善与行政机关、环保组织信息共享机制和司法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