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检察院召开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省委、市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立即主持召开市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大会,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领导干部大会部署,安排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参加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贵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对贵州各族人民充满关怀牵挂,让我们非常温暖、深受鼓舞、光荣自豪。我们要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用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厚爱。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同志讲话要求,学习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新篇章,按照传达好、学习好、宣讲好、调研好、践行好、组织好、示范好的要求,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采取检察人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注重领导示范和学习效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着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坚持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继续开展好民生资金保护等专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要着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切实担当起全市经济发展安全保障的责任。要着力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履职尽责,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要着力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过硬检察队伍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业绩,为全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