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办公室供稿 


 

      3月1日,贵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始终坚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三个抓”的基本工作思路,服务市委重大战略实施,服务新时代贵阳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我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维护省会城市安全稳定。要着力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全力服务经济健康发展。要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促进公平正义,为新时代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公正司法水平。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以科技强检创建和智慧侦监试点为抓手,切实提升司法办案效率和规范化水平。要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建立完善办案机制,继续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依法全面履职,强化证据意识,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法律监督。要突出打击重点,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请示报告,实行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形成强大的专项斗争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打造过硬队伍。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夯实事业发展根基。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持续兴“三风”、纠“四风”、转作风,树立贵阳检察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政治领导、业务指导和作风监督,推进各院平衡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做到“三个不发生”“七个坚决防止”和“四个务必”,确保贵阳检察机关不出事、贵阳检察人员不惹事。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泽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和筑城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