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4日,贵阳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树生,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花娜,市委第三十六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向高翔等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主持会议,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以及中层领导干部和一般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雪梅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的发言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直奔主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批评意见直言不讳、坦诚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杜树生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原因剖析追根溯源,整改措施务实具体,陈雪梅同志自觉担起了“第一责任人”责任,民主生活会工作抓得很紧很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开出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坚持以民主生活会契机,加大整改力度,以问题整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抓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法律监督,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在讲党性、讲团结上作表率,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共同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共同唱好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

 

向高翔点评认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预期目的。他强调,市检察院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进一步凝聚“强省会”五年行动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雪梅表态强调,市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会议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创一流业绩、创一流队伍”要求和“强省会”五年行动部署,以贵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候体现担当作为,以班子建设凝聚队伍合力。要切实抓好整改,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立行力改、持续整改,努力把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贵阳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