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检察院陈雪梅检察长到腰岩村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和脱贫群众
时间:2021-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7日,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入清镇市流长乡腰岩村慰问市检察院驻村干部徐徐同志和部分脱贫群众,召开座谈会宣讲省委十二届八次、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到村民家中实地走访。

 

 

 

陈雪梅检察长围绕省委十二届八次、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贵州、贵阳“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宣讲,与群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重点介绍了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升贵阳贵安综合竞争实力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等,还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低收入群众保障、民工返乡、农村大学生就业、人居环境整治、适龄儿童入学等话题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群众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感恩党中央、感谢党的好政策,相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定会让农业农村发展得更好,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一定会让群众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雪梅检察长针对去年12月11日到腰岩村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中意见收集、处理情况进行回访,询问群众是否满意,并再次征求群众对政法信访工作及政法干警执法办案、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陈雪梅检察长慰问市检察院驻村干部、腰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徐徐同志,深入了解腰岩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逐一询问脱贫群众目前生活、就业等状况,对徐徐同志作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腰岩村党支部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被省检察院授予个人二等功表示祝贺。

 

在村委会门前,陈雪梅检察长、毛江波副检察长、罗勇调研员向部分脱贫群众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到村民曹友秀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与曹友秀一家人拉家常、讲政策、算收入,深入了解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勉励他们要相信党的好政策,坚定逐步致富的信心,积极融入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增收致富,一定能过上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龚向梅、流长乡党委书记曹兴亮,市检察院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部、宣传科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