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筑城地区检察院走访慰问腰岩村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筑城院检察长李育兵一行到腰岩村慰问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与村支两委同志、驻村干部座谈交流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会上,村支书和驻村干部介绍了腰岩村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党的建设、集体产业发展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调研力度和帮扶力度,为腰岩村发展提供资金、资源等帮助。驻村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不断创新帮扶思路,充分利用好“腰岩黄牛”商标、蔬菜大棚等有利条件,千方百计为村集体、村民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班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腰岩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后,李育兵一行慰问筑城院驻村干部、腰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智磊,走访慰问腰岩村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80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油等慰问物资,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下一步,筑城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