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阳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强省会”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全市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7月17日至21日,贵阳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强省会”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办,全市两级院综合行政部门、检察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书记员49人参加培训。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王林在致辞中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建校历史、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等情况,解读了贵州民族大学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并对持续加强与贵阳市检察院检校合作提出了希望。姜正权强调,要沉下心来学习新知识,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司法理念,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学习培训找差距、补短板,思考和研究改进的措施和路径,结合工作实际谋思路、出对策。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学员意识,遵守学习纪律,加强自我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按照“按需选教”的思路认真遴选优秀师资授课,邀请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勤山专题讲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牢正确政绩观》,结合时事热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方法体系和思维逻辑体系等,全方位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和思想体系。

培训班还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法学理论与实务造诣深厚的教授授课,如刘伟琦教授讲授《如何让审理的案件提升为指导案例》,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对指导案例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勉励青年干警们勤学多练,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精品案例”。陈孝平教授以《正当防卫的若干问题》为题,以案释法,阐释正当防卫的法律界定,解读指导性案例,帮助检察干警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宋强教授以《检察机关开展刑事合规制度实践研究》为题,从企业刑事合规改革试点的法律政策背景、刑事合规对企业发展的意义、试点工作的司法适用、不捕不诉法律适用的公平性等方面作了深度的讲解,助推检察机关更好地依法落实司法政策。

除此之外,邀请了央视贵州记者总站史超杰老师讲授《电视媒体采编与新闻线索》,分析电视新闻定义、特点、载体、要素、写作等方面的特点,分享新闻工作经验,参训学员深入了解新闻报道应该从哪方面写、怎么写、会产生什么样的舆论效果等,助力提升信息选题、文稿撰写水平。培训班以学员为主体,还设置了《机关党建实务》、《传统智慧与美好生活》等课程,为干警提供政治理论、传统文化、党建业务和新闻传播等领域的多样化内容。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围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数字检察、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治理、“四区一高地”专项工作4个主题开展研讨,进一步找差距、谋思路、出对策,以更高标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在培训中,全体学员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在学中思、思中悟,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思所悟应用于今后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作风、求极致的精神奋进新征程,为贵阳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实现赶超跨越贡献力量。

阅读 339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