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3-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贵阳市贯彻落实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筑群组发【2013】2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

(一)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都要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干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情况、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研究谋划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7月上旬)

(二)研读学习辅导资料。我市将汇编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正面典型、反面案例和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同志关于群众路线有关重要讲话,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辅导材料。全市检察机关各院、各部门认真组织研读,积极撰写心得体会。(2013年10月上旬前)

(三)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将印发《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贵阳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市动员会议领导讲话以及有关活动的其他文件。全市检察机关各院、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全体检察人员。(2013年10月上旬前)

二、扎实开展调研,找准各院、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集中开展“三找”主题大讨论活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领会赵克志书记“7·5”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对贵阳市下一阶段发展提出的5点明确要求,集中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各院、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坚持在全省检察机关“走前列、作表率、出亮点、有创新”,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2013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

(五)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采取条块结合的办法,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和一线,深入挂帮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找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13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

(六)部门负责人开展调研。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做到“数字清”来“找准”问题,以做到“情况明”来“找实”差距,以做到“懂大局”来“找好”目标。(2013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

(七)分析市院领导班子情况。积极配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29条实施细则、“三大纪律九个严禁”要求,对市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形成报告。(2013年7月中旬至8月底)

三、强化正风肃纪,边整边改,以立说立行的优良作风取信于民

(八)集中开展“解难题、清积案、顺心气”工作。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四访”(基层接访、带案下访、进门探访、基层巡访)活动,全面客观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寻求对策。抓好领导信访包案工作,做到真包、真督、真办、真化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案结事了。(2013年10月底前)

(九)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软环境。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 “效能革命”,改革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精简对基层的考核、检查、评比。深化“抓典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和过错问责制,重拳整治“吃、拿、卡、要、贪”等腐败行为和“庸、懒、散、慢、奢”等不良现象,切实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清正廉明。(2013年10月底前)

四、进一步做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

(十)深化“部门帮乡、支部结对、干部驻村”和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加强驻村工作督查,落实好各项驻村工作制度,确保全市检察机关驻村干部全部到位、在岗、发挥作用。(2013年10月底前)

(十一)集中抓好“三重”服务队的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为全市36支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服务队搞好服务,促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2013年10月底前)

(十二)开展“三创一强一提升”活动,建设“新型社区·温馨家园”。充分发挥全市检察机关党、团组织的作用,积极协助和指导派驻社区干部切实加强新型社区建设,创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建强社区党组织,提升社区群众满意度。(2013年10月底前)

(十三)提升窗口部门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全市检察机关大力推行窗口部门“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三比(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评(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活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有效转变,进一步展示党组织和党员风采,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蔚然成风。(2013年10月底前)

(十四)服务和保障好环境整治、产业提升、社会建设、文明新风、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实施,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促进生态家园建设、富裕家园建设、和谐家园建设、文明家园建设、模范家园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服务。(2013年12月底前)

(十五)深化“我是共产党员·我为贵阳增光”、“争做好党员”活动,增强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全市检察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创四办”、“控违拆违”等重点工作中彰显先进性,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参与、作出表率。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在承诺践诺中服务群众,创造佳绩。(2013年10月底前)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