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竞争性谈判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3-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贵阳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筑党发【2013】20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7月5日在贵阳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刚同志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切实提高全市检察机关的落实力和执行力,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任务

按照赵克志同志“7·5”重要讲话对贵阳市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通过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以下简称“三找”)主题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把全市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加快贵阳发展上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为贵阳切实当好全省发展的“火车头”和“发动机”,进一步在全省“作表率、走前列”,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目标

结合各院、各部门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加快经济发展的核心要求,深入查找制约检察机关服务好和保障好贵阳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思想障碍和实际问题,按照“五对照、五围绕”的要求,做到“五个进一步”,努力实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新突破、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新转变、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的新提高。

(一)对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的要求,围绕服务好和保障好深入贯彻落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毫不动摇地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等内容,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干警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二)对照“继续当好全省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的要求,围绕服务好和保障好做大经济总量、做强支柱产业、提高省会首位度、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深入开展以县为单位的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等内容,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干警深刻认识作为省会城市检察机关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振奋精神、自我加压,继续当好“排头兵”。

(三)对照“继续在改革开放上‘作表率、走前列’”的要求,围绕大力弘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服务好和保障好贵阳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内容,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干警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大胆探索、大胆实践,顺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全省检察机关中“走前列、作表率、出亮点、有创新”。

(四)对照“继续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作贡献”的要求,围绕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落实好省院的部署和要求、加强与各市州院的工作联系和合作等内容,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干警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更好地发挥贵阳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处置化解矛盾纠纷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五)对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围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等内容,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对全市检察机关的作风和行为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浮”的现象,形成“讲真话、讲管用的话、讲基层群众听得懂的话”的良好风尚,营造学风浓、文风正、会风实的工作氛围。

三、活动要求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做到“四个紧密联系”。

(一)紧密联系思想认识。思想认识到位是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前提。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市委部署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准确理解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站位,真正做到从思想上解决问题。

(二)紧密联系各自实际。真正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是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关键。全市检察机关要从各院、各部门工作实际出发,查找的问题、差距和目标不求多求全,但求切中要害,针对性强。

(三)紧密联系工作作风。改进干部作风是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点。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要求,以作风进一步好转为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四)紧密联系当前工作。理清思路、推动工作是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全市检察机关要统筹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突出抓好执法办案,扎实抓好作风建设,以下半年各项工作成效来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四、方法步骤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要将本次大讨论活动贯穿于今年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做到“四个抓好”。

(一)抓好动员部署。各区(县、市)院、筑城院要认真按照市院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全方位地作好安排部署,多形式地抓好组织发动,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各院、各部门要结合下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增强工作针对性,体现亮点和特色。

(二)抓好学习讨论。各院、各部门要加强对赵克志同志“7·5”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讨论,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通过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工作成效与不足等进行深入思考和集中讨论,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三)抓好改进落实。各院、各部门要对学习、讨论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改进计划和措施。改进计划要贴近实际、措施要得力,摸得着、抓得牢,并严格落实。

(四)抓好巩固深化。各院、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巩固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对大讨论活动开展“回头看”,把大讨论活动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进行梳理深化、建章立制,形成指导科学发展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明确目标的实际行动。

五、加强组织领导

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开展“三找”大讨论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三找”大讨论活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工作,做到“四个加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整体推进,务求实效。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全市检察机关大讨论活动的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由市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的宣传重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全面展示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

(三)加强措施,务求实效。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下去,根据方法步骤的不同内容,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强化、硬化工作措施,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后发赶超的良好环境,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落实为工作举措,体现为工作成效。

(四)加强督查,总结成效。市院要切实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用典型带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各院、各部门要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各区(县、市)院、筑城院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情况及时书面报告市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便整理汇总后及时上报。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