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贵阳市院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积极部署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
时间:2013-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贵阳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贵阳市院采取三项有力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贵阳市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治部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认真按照省院、市委政法委关于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等,迅速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区(县、市)院也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贵阳市院明确提出,“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总目标是:“纪律作风大转变,能力水平再提升,检察工作大进位,公平正义得彰显,解放思想促跨越,凝心聚力奔小康”。具体任务是重点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能力、预防和打击犯罪能力、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检察队伍拒腐防变能力。通过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我市“一先二超一提升”宏伟目标和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市,着力提升检察队伍的“七个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大力保障和推动平安贵阳、法治贵阳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和执法公信力,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贵阳市院明确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学习讨论,在深化认识上提能力、上水平;强化教育培训,在创先争优中提能力、上水平;强化实践锻炼,在基层一线中提能力、上水平;强化问题查找,在落实整改中提能力、上水平;强化制度建设,在规范管理中提能力、上水平。贵阳市院结合工作实际,从严肃纪律作风、严格目标考评、抓好统筹兼顾、加强联系沟通、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