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代表委员之声
【检务公开】贵阳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9日下午,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辖区基层代表等有关方面代表30余人参加。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参观了贵阳检察工作展板,观看了专题片《侦查监督,剑指何方》。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检察系统的透明度越来越高,公平公正体现更加具体深入。在座谈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毛江波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职能,并将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情况包括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随后代表委员围绕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泽军表示此次开放日中收获的意见对提高检察队伍素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2014年以来,贵阳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侦查监督工作职能,积极投入平安贵阳、法治贵阳建设,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成效,共依法批准、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22434,依法不批准逮捕3461,并依法监督纠正了一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突出问题,提前介入命案引导侦查工作得到最高检的肯定,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人民权益、促进司法公正做出了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