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代表委员之声
贵阳市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获代表点赞
时间:2018-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贵阳市检察机关认真按照最高检、省院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安排,于531日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共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团委、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250余人参加活动。各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获得了代表、委员们的纷纷点赞。

全市两级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中,各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观看宣传展板、播放微电影、参观办案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方位地向嘉宾们展示了近年来贵阳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理未成年犯罪案件的机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说。如:贵阳市院邀请与会代表观看了以“检·爱”、“追·随”为题的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向嘉宾们展示了贵阳市院办案区“小钱心理疏导站”,并对心理疏导系统、心理音乐放松系统、沙盘等做了现场观摩和展示;观山湖区院检察干警走进该区百花湖镇贵阳华侨中学附属小学,与该校4~6年级的300余名师生进行互动,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足球、球服、文具用品等礼物;清镇市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地举行了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揭牌及微电影《绽放的鸽子花》首映礼仪式等等。

座谈会上,各院均向嘉宾们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感兴趣,有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对检察机关这种“带着温度的执法”感到非常贴心也非常震撼,检察机关真诚为民办事,共商未成年人培养工作,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信心。嘉宾们在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民办学校未成年人的关怀和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增强法治进校园的宣传力度和维度等。

最后,贵阳市院党组成员、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谭虎作了讲话,他对社会各界给予贵阳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未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借力此次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打造全新的贵阳未检品牌,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未检温度。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