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贵阳市院依法纠正一起30年前贪污案
时间:2013-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80岁高龄的皮光衡老人来到贵阳市院,给控申处送上一面写着“坚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昭雪三十年沉冤,惠泽耄耋”的锦旗。皮光衡老人紧紧握住检察干警的手,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三十年了,我的冤屈终于昭雪,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

  皮光衡老人原系贵州省某公司五队队长。1984年1月27日,贵阳市院对皮光衡立案侦查,同年6月19日以其构成贪污罪,但未造成社会危害决定对皮光衡免予起诉。多年来,皮光衡认为自己无罪,不断向省市及中央政法部门写信申诉。2012年,贵阳市院收到转办材料后,检察长陈雪梅亲自督办此案件,立即确定具有丰富经验的信访督查专员进行复查。承办人员多次前往皮光衡家中及原单位了解情况,查实原处理决定确有错误,提出对此案的处理意见,最后依法撤销原免予起诉的决定,并向皮光衡本人宣布。同时承办人员还积极地协调皮光衡原所在单位,补发了其工资和增量,解决其实际困难。

  皮光衡老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写来感谢信赞扬贵阳市院扎实认真、高效办理的工作作风,对案件得以全面、正确、合理的解决表示很满意,明确不再上访申诉。近日,皮光衡老人亲自登门致谢,双手送上锦旗。

  此案的成功办结,依法纠正了长达近30年的错案,彰显了检察机关对当事人的人文关怀,达到了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良好效果。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