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贵阳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阳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迅速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市院党组  

11月14日上午,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姜正权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姜正权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要加快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

 

姜正权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整肃,突出整治“庸懒散浮拖推”等作风顽疾,切实推进全市检察人员快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实干实绩、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多层次推动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全覆盖,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推动检察工作开拓创新,做好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和干部管理等工作,弘扬斗争精神,强化争先意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更好检察服务和保障。


 市院各党支部、各部门  

11月15日,市院第十、第十二党支部、宣传科等支部和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市院第十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支部书记刘彪指出,支部党员要高度重视六中全会《决议》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精神,围绕“强省会”要求,落实党组部署,工作上力争前列,努力为“强省会”贡献检察技术力量。

 

其他党员纷纷表示,六中《决议》内容涵盖面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行动指南,也是指引我工作方向的行动指南。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加强和各业务部门、上级单位的沟通联系,切忌人浮于事,多向先进学习,总结经验、互相帮扶、共同进步。

 

市院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市院党组(扩大)会等相关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支部党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兆帅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四个方面强化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二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执行好上级有关要求。三是要在运用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运用到自身工作中,推动自身工作上新台阶。四是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注重工作的创新,为“强省会”贡献检察力量。

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帅一扬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向组织靠拢的青年干警,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应该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团结拼搏,在未来的工作生活里,将每一天过得更加充实,把每一步走得更加坚定,为推进贵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院宣传科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市院党组(扩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宣传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部门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六中全会《决议》中“四个时期”、“五个方面” 、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贯彻市委胡忠雄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六中全会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院党组(扩大)会议部署,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五个结合”扎实推进年底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结合宣传工作职责,抓紧抓实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统筹协调,构建党组领导、政工部门统筹、各院、各支部齐抓共管的“大宣讲”格局,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统筹市、区两级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全面报道集中报道宣传宣讲情况,及时向新闻媒体、网站、融媒体推送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良好氛围。

 全市各基层检察院  

11月15日,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白云区等检察院以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云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六中全会精神,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讨论,卢勇就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卢勇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只争朝夕、勇毅前行。要始终击鼓催征,“深”查短板、“强”补弱项,推动全年工作顺利收官。要以“强省会”为主线,立足主责主业,踏踏实实去努力,紧锣密鼓不懈怠,奋力推动“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

观山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谌黔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全会精神相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主动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完成检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庸懒散浮拖推慢”的问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齐心协力推进观山湖区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乌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全会精神履职尽责,自觉以全会精神指导各项检察业务开展,围绕乌当发展大局主动思考,对标业务目标找差距,压紧压实责任,以更优的工作成效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活力新城”作出检察贡献。要持续加大学习力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白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袁光辉主持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支部、部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感悟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助力打造“产业新城,品质白云”,为服务保障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察干警个人学习感悟 

贵阳市检察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检察干警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以下是部分干警个人学习心得: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依檬: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周颖: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退休干部舒伯伦: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了,通过认真学习《公报》,我感到心潮澎湃,收获良多。回顾党的历史,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这次全会特别强调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作为一名四十多年党龄的党员退休干部,无论生活在什么地方,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避免出现原则性错误。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