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党支部11月17日、18日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第一部主任黄星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结合实践、指导实践,以学促用全力抓好目标考评工作,为实现“强省会”目标作出贡献。



支部党员、副县级三级高级检察官夏秀青同志发言指出,作为检察干警,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质要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树牢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恪守为民之责,以人民在新时代的新需要作为坐标,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按照强目标、强责任、强措施、强队伍、强作风的要求,紧扣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清存量、保增量、控负向”的措施,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把讲政治落得更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检察干警,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优的检察履职办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二党支部11月17日召开支部大会,组织支部党员、部门干部群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及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支部纪律委员、第二部副主任张志敏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精神,为“强省会”做出检察贡献。



支部宣传委员兰贵美表示,要进一步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奋力实现“强省会”目标打造贵阳检察工作品牌。



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杜黔同志参加支部学习并积极发言,她说,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既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加优质的履职办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共产党员。



其他党员纷纷发言表示,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作为检察干警,要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第九党支部11月15日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及院党组(扩大)会议相关精神,并结合第九党支部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支部书记、法警支队长龙浩指出,要迅速在支部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六中全会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检察司法警察,要立足本职,从“讲政治,勇担当,求团结,走前列”四个方面,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司法警察全面履职中,更好履行服务贵阳检察机的主职主责。



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倍感振奋,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今后一定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保障检察业务工作贡献力量。曾俊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及业务理论学习,严格自我要求,弘扬转业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与时俱进,牢记司法警察职责,为服务保障检察业务工作、助力“强省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王成杰在学习中交流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今天,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鞠躬尽瘁、砥砺前行,方能对得起胸前闪耀的党徽,对得起心中不变的信仰。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警,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践,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司法警察本职,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为“四大检察”助力“十大产业”提供更优质的警务保障,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加砖添瓦”。


市院第十一党支部11月16日组织支部党员和部门群众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市院党组(扩大)会等相关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计财科科长陈义平指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概括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党的奋斗史,发展史,鲜明指出了百年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提高履职能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


其他党员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将发挥自身工作主观能动性,做好检务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响应“强省会”五年行动,围绕今年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