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机关各基层院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阳市检察机关各基层检察院、筑城院以各种会议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 

 

南明区检察院

11月1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袁松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学笃信力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坚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员干警全面准确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厚实。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办案、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积极服务保障“强省会”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花溪区检察院

11月18日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深入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坚决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抓快办提指标,从严从实抓队建,坚定稳妥防风险,用情用力办实事,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机遇,奋力建设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息烽县检察院

11月16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达易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体检察人员全面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产业”全面发展。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专项引领、强基固本、争创一流”的贵州检察工作基本思路,狠抓改革创新、注重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息烽、法治息烽建设,为推动息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筑城地区检察院

11月18日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副检察长钟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筑城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热潮,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和工作职责,主动融入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补强短板弱项,确保完成年底目标任务,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