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表后,贵阳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自学、专题集中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热议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党旗所指就是工作所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泽军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时谈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非常重要、非常宝贵的时期,检察机关要坚持把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协力推进社会治安问题整治,促进社会大局稳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他强调,要强作风,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把握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抓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扭转作风上存在的飘、浮、推、慢等问题。要强责任,要明白在新时期应担当何种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强能力,不断强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强组织,党支部要在抓中心工作上有据、有道,发挥组织凝聚力,将党建与业建相结合,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党建品牌,真正做到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金兔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时谈到六中全会对毛泽东同志的定位,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缔造者、中华民族有史以来伟大的变革者、中国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奠基者、中华民族命运由衰到盛的扭转者、中华民族繁荣富强伟大飞跃的推动和实现者,这五大定位十分准确,是对毛主席同志最高、最正确、最实事求是的评价,深得民心!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定位精准,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牢记。他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我们抓好民事监督、行政监督、公益诉讼、检察信息技术工作很有意义,现在距离年末还有一个半月,我们要从六中全会中吸取精神力量,卯足干劲,争创好成绩。 

 

贵阳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朱哲荣参加支部学习谈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到行动中。“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岗位虽小,职责不小,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小到群众的一封信件、基层的一个电话,都要将心比心,认真对待,努力为基层、为群众提供最大的便捷服务。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投入到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好检察信息、文稿起草、综合协调等工作,为检察机关的高效运行和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支部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带头向身边人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要重注提炼、注重方法、注重对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提升宣讲效果,抓好带头宣传宣讲。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深入开展微型党课、主题党日、时事政治学习交流、读书会等党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亲和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要协助支部书记把支部建强建好,积极影响身边的优秀年轻同志向党组织靠拢,为支部的发展增添新的血液,壮大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支部党建品牌创建贡献力量。 

 

乌当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邱光亚参加支部学习交流时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一百年发展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的成果推动和保证社会革命的顺利进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并取得了伟大历史成就。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职责使命,以更加勤勉务实、担当有为的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成效和法律监督品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