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讨论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青年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检察院团支部组织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专题会形式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各小组领学人带领参会组员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求,大家认真研读、仔细记录、深入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风雨兼程和百年砥砺奋进,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心中有光的新青年,始终秉持“赶考”的心态、“迎考”的状态、“应考”的姿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技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奋发有为,履行好当代青年的新使命、新担当,自觉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以理想为帆、信念为船,乘风破浪、逐梦远航,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王美丹(团支部书记、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我们一定要用好这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史为鉴、立足当下、思考未来。作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能力建设,敢于自我革命,结合“立足检察职能,我为‘强省会’作贡献”大学习大讨论大贯彻,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我所在的经济犯罪案件检察部门涉及的法律关系复杂,办案中与企业和企业家权益密切相关,所以更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新要求,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办好为民实事,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徐勤(机关党办书记员):今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力量。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我要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发展全局的高度审视自己的工作,提高“七种能力”,为党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卿(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今后,我会持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创新理论再学习、再感悟,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陈荣升(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作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田媛媛(第一检察部书记员):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意识到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奋力争先。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担当作为,理清工作思路,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李奎隆(第二检察部书记员):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作为检察机关的新兵,我要紧跟时代步伐,把书中所学、实践所学有机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中锤炼修养,在实践锻炼中苦练本领,学用结合,主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积极迎接挑战,打开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