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机关基层院班子成员畅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感悟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阳市检察机关各基层院迅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学习交流,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看法、力求做到先学、先懂、先用, 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五大“历史意义”,牢记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学思践悟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要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新征程的战略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谈体会 南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袁松 

他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时谈体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全院党员干警全面准确掌握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紧扣市院党组提出的目标任务,担当作为,更好地履行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以实际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以“走前列”的心气、“求极致”的作风,在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冲刺,抓实抓好各项检察业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积极服务保障“强省会”和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说看法 云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 

他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心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做一个有温度的检察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干警加强互动交流,学思践悟全会精神,以各种载体、多样形式、创新方法掀起党员干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谈心得 乌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静 

她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时谈到,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决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她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检察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她强调,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对标对表“强省会”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强省会”主题,结合乌当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的中心工作,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美丽乌当·活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履职办案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在心上,把纪律规矩当作每日必修,坚决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自觉把党员身份作为严格的约束尺度,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切实做到言行举止不逾矩、不越轨。 

 

讲感悟 清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睿 

他参加党组会学习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庆幸于生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荣耀于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紧迫于推进这个奋斗的时代。我们是民族复兴的见证者,满怀激情和期待,一如望向喷薄而出的朝日;我们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满怀赤诚和使命,一如持槊守卫边塞的勇士;我们是公共利益的维护者,满怀责任和担当,一如林间曲折延伸的阶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我们坚决做到枕戈待旦、闻令而动;我们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请党和人民放心,复兴有我,奋斗有我,担当有我!

 

悟精神 息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真志 

他参加党支部学习时谈体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时刻牢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由衷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坚决维护法治领域政治安全,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检察制度的高度自觉自信。 

他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息烽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把握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抓重点问题整改落实,主动担当作为,为贵阳检察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贡献力量。要做深做实诉源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落实到维护公平正义的每一个案件、检察为民的每一件实事中,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新征途中提供更优的检察产品,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更高质量的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厚实。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