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区两级检察院党员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阳市检察院组织市、区两级院党支部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表心得体会,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贵阳市检察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踊跃发表学习感悟。组织委员田洁洪表示,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退休干部,不仅要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更应关注老百姓遇到的难办事、操心事,发挥老干部的余热,积极献言建策。 

离退休党支部纪检委员张亚林谈体会,她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初步理解了全会的精神,感悟良多。全会的召开,总结了建党一百年来我党的历史功绩和宝贵经验,为我党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离休老同志也不例外,要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观山湖区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党组书记、检察长谌黔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她指出,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强调,全院干警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从“强省会”、“强责任”、“强担当”、“强作风”、“强人才”等五个方面切实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和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院干警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 

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漪瑶谈感想,她表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姜正权到我院进行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人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姜正权检察长指出,要加快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更好检察服务和保障。我们检察人要从强省会、强责任、强担当、强作风、强人才为抓手,注重创新发展,培育一批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生力量,多办典型案例精品案例,选树先进典型、政法英模,提振贵阳检察精气神,争创一批“国字号”“省字号”品牌。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青年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到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的重要方向,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扩大党组织工作有效覆盖面,引领广大青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 

 

息烽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案管办主任蒲德桥谈感悟,他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锤炼担当品格,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始终保持顽强意志,提振信心、步调一致,在“贵阳强省会”的重大工作部署下,凝聚各方力量,强化精准调度,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案管部门当前要充分发挥“管理、监督、参谋、服务”的职能作用,在严把受案关口、规范案件流转、强化流程监控、严管涉案财物上抓管理;在强化数据统计、专项业务分析、数据分析研判上做参谋;在保障律师权利、加强协作配合、着眼工作大局上勤服务,认真总结今年来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切实落实“冲刺三个月 挤进前三名”的目标,走前列、出新绩,争取年底完美收官。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