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贵阳市、区两级检察院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贵阳贵安宣讲工作部署,结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强省会”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姜正权到观山湖区检察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以《重点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个强”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加快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捍卫“两个确立”,围绕省委、市委“强省会”五年计划,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全市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抓冲刺,紧盯问题抓整改,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整治和破除检察机关存在的“慵懒散软浮拖”等作风顽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创新发展,培育一批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生力量,推动检察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

 

姜正权还到市院乡村振兴驻村点花溪区孟关乡红星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深刻阐释了六中全会关于“四个历史时期”“两个确立”“五大历史经验”“四个必须”“十个坚持”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进一步明晰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引导与会同志进一步加强理解、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他强调,要结合市委胡忠雄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建设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三感社区”“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金兔到南明区检察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从全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出发,对六中全会精神展开深入讲解。他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学习把握好“七个一”“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四个飞跃、四个必须”“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和“十三个方面”,全体检察人员要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兆帅到花溪区检察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全面深入阐述了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通过对“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重要问题论述和重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讲授,引导全体参会干警深刻认识全会以及《决议》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领悟《决议》中“四个时期”、“五个方面”、“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论述,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坚决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本职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贵阳市检察院县级干部、二级调研员罗勇到市院乡村振兴驻村点乌当区下坝镇下坝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详细阐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认识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更加系统深入的学习党史,更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历史经验指导工作实践,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持续发力,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履职,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支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罗勇还到清镇市检察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领会《决议》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宣讲。他强调,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围绕市委部署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更好的谋划和推动本职工作创新发展。

 


 

南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袁松到该院乡村振兴驻村点南明区后巢乡四方河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深刻阐释了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号召大家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把党中央的号召作为新时代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冲锋号,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指导实践。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