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贵阳市检察院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阳市检察院领导干部到基层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全市检察工作实际,结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强省会”行动,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进一步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30日,贵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泽军到云岩区检察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丁泽军深刻阐释了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充分理解《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三个需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牢记“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

 

丁泽军强调,要充分认识过去一百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把握大势,更好汲取前进力量,弘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市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结合全会精神认真谋划云岩区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紧紧围绕年底目标任务,强作风,强谋划,强措施,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云检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11月29日,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钧到乌当区检察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系统阐述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指出,要充分理解《决议》提出的“三个需要”,深刻把握《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全面掌握百年党史的五大“历史意义”、牢记“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理念,以检察履职加快推进“三感社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和农村“五治”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他强调,乌当区检察院要以“四大检察”服务“十大产业”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奋力谱写检察工作“强省会”新篇章。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上抓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打好作风整肃攻坚战,推进干部管理工作创新,下大力气整治“庸、懒、散、软、浮、推”作风突出问题,着力开展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检验政治忠诚,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积极为贵阳检察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为贵阳检察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做贡献。

 


11月29日,贵阳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林燕到修文县院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她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所反映的党的百年奋斗的时代价值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根本性、长远性指导意义,全方位、多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林燕强调,贵阳市正处于“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关键时期,全体检察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把握大局中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推出更多组织认同、群众满意的检察产品,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