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 姜正权
检察长: 姜正权
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流程
荣誉室
咨询留言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内部审计服务项目的询价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公益诉讼和生态文明
微电影展播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贵阳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8日,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每月集中学习,专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和讨论。

 

会议学习贯彻了六中全会《公报》、《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草案)》的说明和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在学习讨论中,老同志们踊跃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 

胡文绪:之前我们通过电视、线上讲座等方式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今天再次进行学习,感受很深。六中全会《公报》对建党一百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绩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很多时期都是我经历过的,比如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开展“一化三改造”、合作社、人民公社等。这一百年来,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都深有体会。作为退休干部,我们现在吃穿不愁,日子过得幸福美好,这都要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感恩共产党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

杨明道:通过多次学习,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党历史上通过的三个《决议》,但六中全会《决议》的意义更深远。“十个坚持”总结了党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值得我们很好学习。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贵州人感受深刻,这一百年来国家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我们贵州也经历了从“地无三尺平”到“天堑变通途”,从“人无三两银”到撕掉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这都是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

周智业:我深刻感受到国家这一百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贵阳也是如此。贵阳在解放初期出门都是马车,汽车很少,交通不便。现在来看变化非常大,各式各样的汽车、新能源车,高楼耸立等等。中国各方面都强了起来,国防、军队、经济、科学技术攻关等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但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戒骄戒躁、奋力前进、努力拼搏、继续向前,争取更好的未来。

王维:我认为要认真思考学习的目的是什么?通过认真学习、领悟透彻六中全会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优良传统、伟大建党精神传播出去,在面对不当言论时,要挺身而出进行批驳,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

宋沛德:我的体会是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始终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这一百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六中全会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作为退休老同志我坚决拥护和执行。

童汉荣:我的体会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这一百年奋斗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清理思想、不断清除害群之马,逐步发展壮大到今天的百年大党。作为退休同志,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市院党组要求学习好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管好我们自己和家人,积极传播正能量和好声音。

褚丽莉:通过学习我最大的感受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这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

蔡学刚:我深刻的感受到党这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这些成就中的一些我们都是亲身经历的。作为退休干部,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发挥余热作用,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参会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退休老同志,不仅要学习好还要宣传好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要传播党的好声音,传播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持续发挥余热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添砖加瓦,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言献策,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在支部书记邢正才同志的带领下,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为12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体会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友情链接 >>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阳市威清路26号  邮编:550003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访问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